TOWER

ky退散

读了一系列有关亚瑟王传说的书,可能是价值观的问题。得出以下(高中小朋友的)结论
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sb故事,大概就是满足了一下对骑士的向往,其中包括亚瑟他父亲尤瑟王(万恶之源),二五仔高文,阿格规文,阿雷斯,加荷里斯,兰斯洛特等人
而且读完了发现,全故事动机最正常的是摩根勒菲三姐妹(对,本故事反派头子)
看看吃一阵子土能不能买《阿瓦隆迷雾》吧,从岛之主摩根勒菲,湖上仙女薇薇安,王后桂妮薇尔的角度来看,这个故事会不会有所改变呢
还有摩根勒菲对于亚瑟的感情真的是非常值得探究,在早期的亚瑟王传说里亚瑟拥有三位同母姐姐,其中影响较大的是摩高斯和摩根勒菲,不过我看到的版本有些把摩高斯和摩根勒菲直接看做一人,也有的说摩根勒菲就是湖上仙女的一员(?),也就是最后带亚瑟前往永恒的阿瓦隆之乡的人
那么她对亚瑟到底是爱还是憎恨呢?
当然,太阳骑士高文,美掌公阿雷斯什么的个人故事还是非常有意思的(我怀疑我买的那本英文的亚瑟王的编者只写了王姐孩子的故事)
梅林和薇薇安的故事也是非常有趣,托马斯·马洛礼的《亚瑟王之死》是现在大部分亚瑟王传说的蓝本的,没看到好的译本,买原版又看不懂……
再提一下摩根,摩根的父亲被尤瑟王杀了,母亲被强迫生下亚瑟,后来摩根嫁的洛特王又被亚瑟杀了,如果把摩高斯和摩根看作一人,那么她的儿子高文,阿格规文,阿雷斯,加荷里斯,伊文,莫德雷德(摩根和亚瑟之子)最后都成了圆桌骑士的一员……我觉得别说是毁了亚瑟王,就算王姐把不列颠岛沉了都没毛病
“阿瓦隆的女神有三种形象——少女,母亲,女祭司”
(谁给我买阿瓦隆迷雾,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(x

评论

热度(5)